Monday, May 5, 2008

我要goyang kaki

我说啊,人是不是长大后就有很多烦恼呢?脑中突然浮现这么一句歌词:

♫♪当烦恼越来越多玻璃弹珠越来越少,我知道我已经慢慢的长大了♫♪♫

这一两年,我曾经历过不少挫折。相对的,也从这些挫折中吸取教训,慢慢长大了。
毕业前,曾想过要到新加坡做工。但,老爸一句反对,就放弃了。
过后,我到了KL。去帮我叔叔的忙。在那里的一年半,人人都说我好。因为除了有大屋住,还有一辆专属于自己的车。吃住,都是免费的。而且还是别的员工眼中的皇亲国戚。多么的威风。。然,这一切一切只是个假象。难道老板是自己的亲叔叔就不用做了吗?难道老板跟你有亲就不会被骂了?错了,你会被骂得更厉害。做的东西也比别人多。叔叔对自己的要求也比别人高!起初,真的很不甘心,很不敢愿。为何自己的叔叔要当着那么多外人的面前来骂你。后来,想通了,就明白其实他不想别人说他徇私,偏帮自己人。而且,我是他哥哥的女儿,当然也想我好,不想我好吃懒做,也不想我一步登天。虽然那一年半很难过,但我倒也学会了许多做生意的道理,还有见识到所谓的“奸商”。

后来,我跑去申请护士学院。那里也批准了我的申请,很快的就会实现我的梦想。(家人都反对我去做护士,几经辛苦+先斩后奏,我顺利的进入了护理学院。)但,问题来了。院方需要我找担保人,而且不能是自己的父母。欧买尬!我去那里找人当我的担保?家人是反对党,理所当然是帮不到忙了。自己又不想麻烦朋友,所以,我在进入学院的两天后,退学了。。。那时真的很不甘心,很后悔。。一直到现在,我都还没完全放得下这个念头。我知道,我永远都不会实现这个愿望了。

现在,我安安份份的当个白领上班族。过着朝九晚六的生活。而且,还打算继续读书。但是,现在的薪水根本都cover不到学费,所以就打算换工了。再加上公司要cut cost及manpower,更加推动我要去换工。如果要cut cost,这意味着年尾的薪水及花红就会少,而且这里的发展空间也不大。索性就找过另外一份工咯!(谁叫我没有“大水喉”射着。不然我可以在家goyang kaki了。。)
所以啊,jobstreet是我这两个星期以来browse得最多的website..早上,终于有feedback了。。有两件公司called我,叫我去interview了。。上网去check过这两间公司的资料,都是属于跨国的大公司,如果成功的话,我就会成为他们的一分子。。所以啊,朋友们,祝福我面试成功吧!

099 099 099

2 comments:

terence said...

那。。。
在此先预祝你成功咯。。。
:)

JoeyLee said...

谢谢你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