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 2008

梦想与现实

有一只小蚂蚁不甘心一辈子都那么弱小。它希望成为森林之王,不再被人遗忘在脚下。
有一天,它遇到了一位博士。博士愿意助它一把,所以就发明了一种能将身体变大的药水让蚂蚁喝下。蚂蚁喝了一口之后之后身体变得像牛一样壮。接着喝第二口,他的身体变得有黑熊那么大。终于,他喝了第三口,身体变得比大象还要大。蚂蚁高兴极了。他移动着自己庞大的身体,走向森林中。。
小白兔看见它,以为看见了怪物。吓得落荒而逃。
小熊看见了它,恭恭敬敬的为它开路。
狮子看见了它,吓得让出了森林之王的位子。
蚂蚁终于成为了一个没有人敢欺负,看小的森林之王了。
蚂蚁很高兴得去找朋友,可是他的蚂蚁朋友在看见它过后也吓得不知所措。蚂蚁很伤心。它拖着笨重的身体回到自己的家去。可是,它庞大的身躯却怎么也挤不进那小小的蚂蚁穴。连蚂蚁妈妈都认不出它自己了。
伤心的蚂蚁跑去找博士,希望能把自己变回原来的样子。可是却太迟了。因为博士说他只有变大的药,却没有变小的药。
蚂蚁得一辈子都维持像怪物般的样子及身体了。它再也没有办法回到从前了。。。

Emo Comments For Hi5

我们也一样,有时为了自己的梦想而不惜付出一切的去达成目的。当梦想成真后,才发觉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高兴及满足。反而在过程中,我们牺牲了的不只是时间,还有的反而是自己的幸福。
以前,我希望当一位护士。所以不理家人的反对,毅然申请加入护士学院。最后,我也成功地进入了护理学校。进去了以后,才发觉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护理人员并不简单。而且过程也非常辛苦。
因为是该学院赞助的关系,我必须为他们签下合约。也许要找两位担保人。(不能是自己的父母)
这时才觉得,根本没有人能当自己的担保人。在没有办法之下,我选择退出。。
退出后,我不断地反省自己是不是真得那么想当护士。是不是只为了护士那套纯白的制服,及受到别人尊敬的职业尊称才选择当护士。
最后我才发觉,自己根本没有一个值得推荐自己的理由。。我不能熬夜,我对小孩没有耐性,我怕辛苦。单单是这些理由就磨灭了我想当护士的资格。
庆幸,我不像故事中的小蚂蚁,恨错难返。。。
不然,现在就不会有“宅鱼”。。有的只是一个备受压力,却不能逃避的我。。
Emo Comments For Hi5

13 comments:

said...

勇敢面对,发挥你的长才,加油!^^

迷迭香 said...

幸好发现得早啊...
还来得及转行...:P


很多时候想象的和现实的都有差距....

~珊姑娘~ said...

现实生活里的我们还是有吃了变回小的药,有回头路的。
做好自己的选择再出发。

现在的你要加油,发挥自己的潜能喔。

Unknown said...

勇敢面对自己的过错很值得鼓励~
加油!!!

HappY LinG said...

最后还是做到你想要的啊!是好事来的!

Janelle said...

原来你曾有这么伟大的梦想!
其实能这么早发现,已经很好了。好多人都是读完了好几年的课程,再工作了几年才发现不是自己要的。。白白走了许多冤枉路,还不能回头。。

Vincent Cho said...

呵呵,命运就是这么奇特!有得必有失的,很公平︿︿

JiaNi said...

有时梦想确实是与现实不同,但至少你也退出的早,不然损失的可是时间.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如果真的说是梦想在去追求前
一定有经过一定的深虑方能去追求咯。
但人类是会变化的动物。

bearlim said...

现实总是和梦想不太相称~
可是至少有尝试过就没有遗憾 :)

Eldora said...

有时候我们会被梦想蒙蔽
当觉醒的时候才发现想回头太迟了

emilio said...

宅鱼有这般智慧,难得噢!

紧急煞车,就不会后悔,要不然就无路可退了

JoeyLee said...

魔羯女~谢谢你,我会的!

香宝贝~对啊,不然我一旦毁约就要赔钱了。

珊姑娘~有时还在想到底当初的选择是对还是错。

冰珊~你还在念书,所以你以后一定要谨慎。别入错行。

lingling ~希望是真的好事。。

janelle~哈哈。。我想我是喜欢他们的制服多一点。

vincent~人生啊。。。

jiani~损失的不只时间,还有金钱。。。(要赔钱的)

癫马~你写的东西很高深!看来好像老我很多岁,明明我们是同年的!

bearlim~老实告诉你,开学两天后我就逃了出来。。现在经过assunta还会缅怀一下那两天的时光。不后悔~

长不大的clover~每个人都有梦想。。就看自己动不动衡量梦想的真实。。

emilio~不然就没有今天的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