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我讨厌姜!

可谓“姜是老的辣”
我的办公室就有这么一块“老姜”

经验老道,样子老老
可是,就算你是一位“老”前辈,你说话没必要这么“刻薄”吧?

我是真得有东西忙才没有帮你去找那个file出来的!
我的直属上司不是你!你没有权力叫我做东西!
我是基于“敬老”的心态,才会在头一两天帮忙你找文件的!
况且你那份文件也不是urgent的,你可以叫自己的assistant找吗?干嘛一定要我找?

今天你问起我时,我也确实告诉你我有东西忙,可以迟点找吗?
可是你这个千年姥姥竟然说:你有什么东西做?别以为我不知道!不要装忙了038
我....xxxxxxxxxx你!!!!076
虽然我还是新人,可是并不代表我是花瓶,摆在那里罢了!
我坐上的文件难道也是我的“演戏”道具?

阿姥姥,你真的是那么急的话,麻烦移动你的老手,自己去找!
阿姥姥,我真得很忙才不能帮你找罢了,别说到我那么“假”!
阿姥姥,麻烦你下次叫人帮忙时语气客气一点,别“倚老卖老”!
阿姥姥,你不是律师,你也只是一个assistant罢了!别一直指唤我做事,万一我的上司看见了,你也好不了哪里去的!

难道,这就是新人该有的遭遇吗?071

16 comments:

said...

鱼鱼,冷静。只可智取,不可力敌,好吗?

Akira 思胜 said...

哈哈, 这样生气也没有用啊... 最重要的是要冷静呢...

JiaNi said...

忍忍忍忍忍!!!!

~珊姑娘~ said...

忍耐是新人必须要有的。
每个新人都会遇到这样的吧。我以前也是遇到这样的老阿姨!!!!
有空去打小人。哈哈。。。。

Janelle said...

你遇到的老姨算好了。我公司的老姨专叫我穿短裙替她拉铁闸,蹲着锁铁闸呢!

ouhaiyo said...

阿鱼
以前我也是有遇过..但总有一个人或物能克着她..几个月后,既然被我发现了,既然是个毛头小孩(我的同事),因为他常趁她不在就去捣乱她的东西..所以她怕了他了..后来混熟了,的空就一起捣乱呢XD

这类人每个地方大多数都会存在的..不明白为什么呢?(可能正邪永远都是共存的..)
但是唯一最好的办法是互相利用,但必须打好关系先,没办法要和这类人一起共存的唯一方法,就算有一万个不愿意,也要忍耐..除非你有和你要好和强而有力的靠山,那么就算有和方妖孽也不需要担心了..而且职场如战场,别轻敌,一定要知道她的弱点..(要不然只能用同情心帮助的心态帮助老人家,那样会好过一些.就算再忙也要做点戏份,表演一下给老人家说:(列)我刚在找了,但是还没找清楚,上头就有紧急文件要我处理,要是您不赶时间的话,我处理这些(一堆)文件后,回头就帮忙您.真是不好意思)礼貌是很重要的喔,要是她看你有礼貌的话,可能也许会帮你一把吧..
说了将多..还是要靠自己啦~除非你不想做了..= =,但还是要往好的地方看呢~最重要是上司人好,就能底掉很多了..(搞不好联上司都想拔掉这块老姜呢..hehe)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因为天时地利人和有所不同..所以保重warkarkarXD

Invisible said...

别为这种人生太久的气,不值得。
发泄完后,就看你用怎么样的心态去看这些不顺心的事。

迷迭香 said...

我很喜欢吃姜的
我帮你吃掉它, ok ?
工作就是这样的啊...
新来新猪肉
不欺负等什么?
你看看咯,如果是学到东西的也没关系
反正你就趁此机会摸熟那里的环境吧 ^_^

Unknown said...

要忍!!!!
有机会就反她!
新人就是会比较可怜~

绮绮 ♥ said...

新人有时就是比较可怜点~
忍耐点~
久了你就是旧人~

就会有翻身的一天了~

zzhen said...

食得咸魚抵得渴…

HappY LinG said...

我也是这么觉得!
那种老家伙,每一次都依老卖老。。
受不了!我也受过那种气!哈哈。。

JoeyLee said...

yungwei~当下是真的会气到爆炸的!

akira~如果我不冷静的话,早就跟他“呛声”了。

jiani~我是忍者!我忍!

珊姑娘~我不懂那里可以打小人咧~~

janelle~她是不是有特殊癖好????

ou伯~收到!(我上司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他的指导,因为它的经验很丰富!)

invisible~哈哈。。发泄完后就没那么生气了!(今天还是得帮她找)

香宝贝~谢谢你帮我吃掉它!亲一个~~~~

冰珊~新人就是要过那么一关。

绮绮~哈哈。。也对!

龙猫~可是。。。。。他不是我的直属上司。。

lingling~同时天涯沦落人。。

Anonymous said...

你都几辣下嘛~哈哈~
下次可能轮到你的下属骂你哦~

JoeyLee said...

癫马流星~哈哈。。我是“辣”妹~辣椒的辣。。我的性格也跟着很火辣。。

ouhaiyo said...

阿鱼
那你只能和她和平共处了..保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