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4, 2008

到底bo不boleh的?

最近,认识了两位来自香港的网友。说起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我想是无人不晓吧!
(港剧,港星,女人街,旺角,新界只牛。。。。。)

那,如果你要告诉外国朋友关于马来西亚呢?
nasi lemak? (么东东?)
asam laksa? (还是没听过。。)
KLCC? (没有读地理,不懂世界最高塔在那里。。)

*滴汗-ing*

所以,那两位香港仔根本不知道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当我说,我来自马来西亚时,他们觉得很出奇!


A问:你会看中文?
我答:对啊,我是这里的华人。
A问:你来自中国?
我答:*喷饭* 不是。我在这里长大的。
A问:那你是什么人?
我答:*喷血*马来西亚人。也可以说是“华侨”。其实你懂这个国家吗?
A问:不懂!
093
*无力+无言*

我问:你知道谁是杨紫琼?光良?杨秀惠?李心洁咧?
A答:知道。
我:我们来自同一个国家的。明白吗?
A: ma ma 地明白。。。
我:有听过吉隆坡吗?
A:有。我知道这个地方。
我:我来自那里的。
A:*恍然大悟*。。原来是吉隆坡。早讲啊吗!

(原来吉隆坡比马来西亚出名)093

*******************************
对外国人来说,马来西亚还是个“山芭”+落后+贫穷的国家。而且是没有华人的!(是那两个香港人告诉我的)。我也很惊讶,因为我住的国家竟然没有人懂。更搞笑的是,他们把“大马”根“罗马”掺乱了。以为“大马”就是“罗马”。074

(老兄,此“马”非彼“马”咧。。)咋到!!



正当大家都高喊Malaysia Boleh!时,有没有想过到底bo不boleh的?



*********************************

严重声明:我不是马来婆。我是100%的华人!!!

4 comments:

Jason Lim said...

我试过这种事情
马来西亚被认为是一个很落后的国家
甚至有人问过我
为什么你能上网的?
你们不是住木屋的吗?
听到真得会让人很生气的~~

JoeyLee said...

对啊。。好像很“下衰”酱。。没办法,谁叫我们生长在这个国家。。

Wooby 无比(膏) said...

哈哈哈,這是我今天看到最好笑的日記。哈哈哈哈哈~講到很有道理。

JoeyLee said...

更好笑的是,他们以为这里的人都不会中文的!我还特地传了一张马来婆包着头巾的照片给他们看,还我“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