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小城故事

哈哈。。最近犯了“相思病”。思的,可不是我的爱人朋友。而是我的“乡下”。
我的家乡,座落于彭亨州的一个小小kampung.(因为实在是太小了,所以我才用了“小小”来形容它)。它的大名就是kampung Sri Jaya.(没听过呗?)让我来告诉你里面的故事。
059 059 059
话说,这个小镇有“三多”,就是
1。多山芭
2。多三姑六婆(就是所谓的“八婆”)
3。多“无聊”
******************************************
且听我娓娓道来吧。。
这里只有一个PJ 的Section 17酱吧!(也许更小)。
没有所谓的shopping complex,没有戏院,没有KFC,McD之类的快餐,没有cyber cafe,没有香港茶餐厅,总之,什么都没有。(明白为什么我会说这里有多无聊了吧?)
有的只是几间小小的kopitiam,杂货店。差点忘了,新开了一间7-11。(算是最in的一间店了)
在这个小镇里头,五六年级的学生已经可以驾着一辆motor到处“飞”了。022_a(因为他们的车速简直可以用飞来形容)厉害吧?这里没有所谓的license,helmet。只要你够胆,你就能驾着motor到处去“long 街”(我不懂华语怎么翻译哦,但如果是我的同乡应该懂我要表达什么吧!)031
********************************************
还有,在这里,你可要“循规蹈矩”的生活。不然。下一分钟你可能会成了全村人的“话题人物”简直可媲美Edison事件。(太夸张了吧?)举个例子:
地点:街上的咖啡店
安娣1号:xxx的女儿跟某某某的儿子在拍拖。
安第2号:是咩?她不是跟谁谁谁的儿子一起咩?!
安娣1号:yerrr..做么她酱"hiao "的?不懂有没有给人家“搞dim"了?(高八度的笑声
!!)接下来,就还有更难听更夸张的用词会出现。恕我写不到。
*********************************************
对,他们就是那么的无聊。(曾经有惨遭她们的毒舌功力的人应该会感同身受吧!)早上的巴刹,kopitiam成了他们聚集的招牌地方。有看港剧的人应该不难想象一班“师奶”凑在一起的壮观场面吧?
别人家的家事,婚事,甚至是白事都会落入他们的话柄。070 到时你想不红都难。有时我在想,如果着班安娣一天不说人闲话不懂能生活下去吗?还是说闲话已经成了他们compulsory的工作?
***********************************************
在这里,没有高过2楼的building。这里,有许多的“山芭”。别小看这些“山芭”,因为靠着它可是养活了许多的一家大小,包括本人在内。榴梿季节时,许许多多的大人小孩,一家大小都会去芭里拾榴梿。又或者,会一家大小进芭去抓鱼。这,就是乡间生活。。。
************************************************
在这里,你会听到80%的人都口操流利的“粗口”老少都一样。(所以,我已经练成了一套“粗口”免疫力了)不过,我唯一不足就是搞不懂他们的福州话。因为这里大多都是福州人。每次听到都会“靠猜”的去翻译他们的意思。(幸好有我的朋友们,让我的福州话进步了一点,全靠他们当翻译,我才能明白)现在,我能听明白一些些的福州话了。所以,别想用福州话来说我坏话。别的,我可能听不明白。一旦你们说到我,我可是精的很!016
***************************************************
我,就是100%的kampung妹。但,并不代表我有着100%的kampung思想及见识。
在这个地方生活了20多年,也对它种下了很深的情节。撇开以上的安娣不说,这里的朴素民情,在KL这种大城市是看不见的。我还甚至有计划过,以后要回那里“安度晚年”。哈哈。。
因为,在那里可以简简单单的过活。没有城市的喧闹,没有塞车,重要的是没有诱惑。(因为没有的shopping,让我省下不少钱)
我爱我家。。我爱我的kampung。。
026 021 034

3 comments:

sinfullyivy said...

我绝对要举起双手在举双脚来赞同你所谓的三多!

尤其是那些三姑六婆,我真的对她们钦佩万分!你忘了一样,就算你没有做过的,他们还是有本事乱乱制照话题给你们,小小地方居然可以像娱乐圈般传绯闻,厉害吧!

无可否认,这个地方真的很可爱,偶尔回到哪里插插电,感觉超棒!

lock said...

kampung過年的時候才熱鬧呢!

JoeyLee said...

对啊。。kampung的新年气氛是在城市里很难见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