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9, 2008

我想买相机

看见人人手上一部DC,心痒痒了。。多亏同事们的帮忙,我找到了两架“心水”机。。
Nikon CoolPix S51



SONY DSC-W130

我自问不是对摄影很pro的人,也不懂什么光线,角度的问题。我但求它有一般相机的功能,拍得清楚,当然最重要的是价钱廉宜啦。

虽然,现在的手机拍摄已经能达到相机的水准了,但我总觉得一部手机它的最主要功能还是‘通话’,而不是用来拍照。所以,我还是比较倾向一部真正的相机。

以上,它们俩的功能其实是不相上下的。只是第一部比较便宜,才RM768罢了。第二部却要RM899。因为听说SONY的相机用来拍夜景会比较美,而且也添加了最新的元素,不懂什么lens之类的。(就是镜片之类)。而NIKON就比较实用,一般功能都有。也比较便宜。所以啊,我就心大心小,不懂要怎样选。

上网把它们的资料都print出来了,打算去找专门店问问看。费事当了人家的“水鱼”。。我是smart consumer来的。。

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投nikon 1票

olympus的也不錯哦^^

JoeyLee said...

我也是比较篇好这一架。至于OLYMPUS我曾经把相机上面的小圆扭给弄丢了,结果要拿回去修理。现在对这个牌子有“阴影”了。。

terence said...

哪个开机比较快?
这个也该考虑哦。。。

JoeyLee said...

ha?怎样懂开机快还是慢?

sinfullyivy said...

不妨考虑Lumix的。Lumix是采用Leica Lense,如果是相机发烧友的话应该会知道Leica这个德国品牌,他们的相机很贵很贵,因为价钱太贵了而经营不善,被panasonic给收购了,现在Lumix就是运用这样的技术,而且售价比较便宜。而且他们的lense还是wide-angle的,拍出来的画面比较宽阔。

p.s.我之前买相机做了很多research。如果你有msn就加我吧 - babyivy85@hotmail.com

JoeyLee said...

我也有看到LUMIX这个牌子的。。我会去参考参考。。

xon said...

怎么没考虑CANON?
如果你是追求温和色泽的照片。

said...

我之前买了一个相机..
后悔到我快要便秘了啦..

绮绮 ♥ said...

我也想买相机~
可是我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