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9, 2008

小马城旅游记

huRRRayyyy~~~~失踪了两天一夜,我又回来啦。。

话说,这两天我与陈先生去了马六甲去。一个我自从小学毕业旅行时去过一次,就再也没有踏足过的地方。(我知道我很番薯啦,连马六甲都没去过。。)

这次,是属于我们俩的第一次单独旅游。以前读书时就试过去到离家不远的海边租间酒店,好好的“渡假”。(其实那个地方只离开家里10-15分钟车程罢了)所以啊,马六甲是我们两个单独去过最远的地方了。

为了这次的行程,我们俩都不敢马虎。从网上找到了许多有用的资料,也从朋友的口中得到了一些资讯,我们这次才得以那么“成功”的出发。(还好没有直下JB,也没有迷路)。

一路上,我都很用心的在看地图,深怕会去到了山kala的地方。幸好马六甲的旅游胜地都很集中,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目的地。

找到了酒店check in过后,就赶快去医肚子了。我们的第一站:吃点心。我们去了一家不懂叫什么“点心园”的店去。点了几盘点心后才知道这家店曾经被Astro AEC的“阿贤人情味”访问过。(其实他的点心味道还好咯~~没有什么惊喜耶!)不过还好,他的价钱还真得很大众化,不会太贵,一盘点心最贵的也只不过四块,有些甚至更便宜。庆幸自己没有当上“水鱼”被砍。

吃完后,我们就真正的往目的地出发去。

不得不提的是,马六甲的天气真的是超级无敌的热死人!鸡蛋糕的,太阳真的是想把我晒成鱼干不成!本来想拍多几张照的,就因为头上顶着一个大太阳而罢休了。。
其实,我拍的照片并不多,反而是那个爱上镜的男人拍得比我多。。=_=
你们看到的,只是一小部分罢了,其余的全都是他的独照。
除了玩,马六甲还有许多美食。有沙爹66(这个我没吃到,因为它的人龙超级的长,而且那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还有酱多人排队,所以我放弃了。),海南鸡饭,娘惹餐,还有一些道地美食。。。。。真的是不枉此行呵~~(回来后我们狂打羽球,希望甩掉那些美食带来的卡路里.)
嗯,最难忘的还是去了一趟“鸡场街-Jonker Walk”。那里就好像吉隆坡的茨场街酱,街道上摆着许多小摊子,玲郎满目的什么都有。虽然是人挤人的,但是却觉得很过瘾。而且哦,那时刚好有两户人家在做丧事,殡仪馆又刚好在那条街里,里边办丧事,外头却摆满了小贩们的桌椅拿来做生意,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只是一门之隔,里头哀伤悲痛,外边却热闹无比。。。。
陆陆续续还有许多照片的,但因为线路的问题,照片upload不到。。
马六甲,i will be bac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