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0, 2008

小马城旅游记(下)

总觉得马六甲比kl干净的多了,而且文化气息也很浓厚~~去那里旅游,好像会不知不觉的提升自己的气质呐(呕~~~)
以前读sejarah时,总会碰到什么马六甲皇朝之类的课题,那时觉得好无聊噢!也不把历史遗迹当作一回事看。只不过是一些又破又烂的建筑物罢了,没什么好大惊小怪的!(小学毕业去时更觉得没有什么特别,老师说这些遗迹的来历也没把它放在心上)。直到自己再去时才觉得,历史遗留下来的东西是很宝贵的。因为当事件发生时,我们并不在场做见证,唯有依靠这些历史遗迹来告诉我们事实的故事。喜欢这间教堂,进去里面让我觉得很恬静,很和平的感觉。虽然我不是教徒,但是看着战争遗留下来的西方教堂却觉得很震撼。马来西亚虽然有教堂,但却没有一间有着浓厚西方色彩的。不知不觉会幻想在这间教堂行婚礼(又再发梦了~~)


除了玩,当然不能错过的还有道地的美食~~
去之前就set定了要吃的食物:
1-粒粒鸡饭
2-点心
3-娘惹菜
4-沙爹66
5-cendol
除了沙爹66我没有吃到,其余的我都没有放过。(还不包括一些小吃)。
很高兴,我吃到了steam bendi.就是羊角豆+特制的nyonya酱。这个真的是超赞的!它的酱真的很下饭!下次又机会,不妨去尝尝。
我还买了diong diong糖,就是有个人拿着一把特制的铁锤不断的敲打一盘麦芽糖,发出的声响就像“当当声”的,这个小吃应该唤起了老一辈人们的童年回忆吧!
这趟行程实在是太短了,我来不及吃完所有的美食。所以呵,我立誓要去第二次!(贪吃鬼,没办法)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啊!!!红屋和古城,我以前就读的学校很靠近那儿呢!!!

JoeyLee said...

如果我去第二次,一定要请教你哪里有好吃又便宜的东西咯~嘴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