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3, 2008

我爱咖啡^^

咖啡,对我来说就像是生命的泉源。没了它,我的世界就变得黯然无味。每天早晨来一杯芳香的咖啡,能让脑袋还被睡虫啃噬的我顿时清醒

我喜欢喝neslo。kao kao的milo粉+一茶匙的咖啡粉+浓浓的淡奶(人家放在ais kacang的那种)=一杯芳香无比,美味又可口的neslo就诞生了。

又或者,一包简单又快速的3 in 1咖啡也是我的最爱。每每下午茶的时刻,就得非它莫属了。

一天,我最少会喝两杯以上的咖啡。友人场说我喝咖啡喝上瘾了,劝我别再喝了。但,我可不这么认为。为什么酱说呢?


1.就算我一天没喝咖啡,我也不会觉得浑身不对劲。

2.我喝咖啡是因为我不喜欢喝茶及牛奶。

3.我从小就是喝咖啡长大的,早就对咖啡免疫了。

在我小时候,每当看见大人们手拿一杯“黑色”的液体,会觉得很恶心。不明白为什么他们会喝酱的东西。后来,我喝上了一口,觉得感觉还满不错的耶。那时,妈妈总会说:“小孩子,不能喝大人的东西。”

所以,咖啡在那时对我来说是“长大”才能喝的,几威水一下!



曾经看过一份报导,咖啡因能治病(前提必须是适量的引用才能)。但,在多数人的观念里,咖啡因是有害的。以下是一些关于咖啡因的资料:

*************************************


*烘焙咖啡豆,世界咖啡因的最初来源*

咖啡因也是软饮料中的常见成分,例如可乐,最初就是由可乐树制得。一瓶软饮料中一般含有10毫克至50毫克的咖啡因。能量饮料,例如红牛,每瓶含有80毫克咖啡因。这些饮料中的咖啡因来源于它们所用的原始成分或由脱咖啡因咖啡所得的添加剂,也有是通过化学合成的。

有一个神话,一个名叫卡迪的牧羊人发现,当山羊食用了咖啡灌木上的浆果时会变得兴奋异常并且在夜里失眠,山羊也会不断地再次食用该浆果,体验相同的活力。

好处:~

咖啡因有时也与其他药物混合提高它们的功效。咖啡因能够使减轻头痛的药的功效提高40%,并能使身体更快的吸收这些药品缩短起作用的时间。因此,很多非处方治疗头痛的药品中包含有咖啡因。咖啡因也与麦角胺一起使用,治疗偏头痛和集束性痛,也能克服由抗组胺剂带来的困意。
早产婴儿的呼吸问题,有时也使用柠檬酸咖啡因治疗。使用柠檬酸咖啡因疗法后,早产婴儿的支气管发育不良明显减少。此疗法的唯一缺点是在治疗中暂时性的体重增长变慢。柠檬酸咖啡因在很多国家只能通过处方获得。
对人类而言,咖啡因是安全的,但是咖啡因对某些动物而确是有毒性的,例如狗,马和鹦鹉,因为这些动物分解咖啡因的能力比人类弱很多。咖啡因对蜘蛛有显著的影响,远远高于其他药物。

*************************************

其实,我并不是鼓吹大家喝咖啡 。我当然也知道咖啡喝多了对身体有害。只是,当你钟情于一件物品时,你是很难割舍的。

*以上资料转载自 Wikipedia*

059 059 059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是咖啡精。
虽然知道不好,总戒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