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0, 2008

我不要就酱byebye了

Emo Comments For Hi5



上个星期,我回家去了。
回到家门,就闻到阵阵的粽叶飘香了。心里不禁一阵温暖。。。
老妈呀,还是你最好。。

在家千日好,这句话是真的。回到去我就像个女王酱,什么都不用做。只是负责吃饭及看电视,偶尔跟老妈“updated”一些最新资讯,毕竟离家太久了,家乡的人事物也变了,理所当然要updated一下资料咯。。

婆婆的记忆越来越衰退了。。明明跟她一起同桌吃饭,她到头来也忘了。还问我做么不要去吃饭。。鱼:我。。。刚刚吃了。。。
婆婆:有咩?我都没有看到你。。

婆婆呀,我还坐在你对面,而且还叫你吃多点鱼咧。
人老了,记忆力也衰退了。我家婆婆的记忆力衰退的更快。。。有些话题重复又重复地说了几篇,她还是会再问。我们惟有重复又重复的回答她同一个问题。
是好事吗?至少她能把烦恼很快就忘却了。

这次回去还遇见了多年不见的小学同学。哇,我简直就不认得他们了。。。一位是我小学的死党,那天见到她带了男朋友回来。嗯。。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她拍拖了。
另一位更“劲”。小学时他是出了名的坏蛋,现在却成了鼎鼎大名的发型师。佩服+惭愧。。人家明明跟自己同年,成就却远远超越了自己。。

还有哦,在要回来的那天,我家的附近有人过世了。他是一个看上去身体健康,脸色好好的uncle。听说是睡觉睡到一半去世的。听得我心惊胆跳的,好好一个人就那么无端端去世了。人生无常这四个字绝对可以派上用场了。

有时我在想,如果有一天轮到我没有留下只字片刻给我的挚爱,就酱byebye了,我肯定会死不瞑目。我一定要交待好我的身后事,我想说的话给每一位家人及朋友。还有哦,我要穿到美美的(死爱靓),灵堂要播我爱听的歌曲(千万别播佛经),还要有很多很多的向日葵(不要白菊花)。至于nam mo佬也甭请了,反正他们在nam mo nam mo什么我也听不明白,是真nam mo还是假nam mo都没有人懂,而且也吵死了。还是省回那些钱吧!至于我的朋友们,你们要穿到美美的来参加我的丧礼,不要黑白配。我要你们开开心心的祝福我能在另一个世界里过得更开心。还有,我要火葬。我不想埋在黄土下,被虫虫啃噬,发臭发烂的。
钱,我没有。所以绝对不会发生“争产”事件的。保险金?有。受益人当然是我的家人咯。
哈哈。。惨了。我好像越想越高兴酱。。choy!

就酱啦,报告完毕。。。

19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我也想美美的死。。不要有病痛的,最好是睡觉死。。。安详离开也是件好事。。

JoeyLee said...

对啊,不然我宁愿“不要死先”。。哈哈。。

elaine said...

真的,家用原是最温暖的!
人生无常,所以有什么事要做就快快做,不要留下遗憾...

JoeyLee said...

仔堡垒~哈哈。。我真的还有很多事情想做但还没有做的。。

迷迭香 said...

酱都可以长篇大论...:P

Ohbin said...

其实可以像那个uncle那样,在睡梦中走,何尝不是件好事。要有很多福报的人才能走得那么的轻松。

JoeyLee said...

迷迭香~我就是“口水”太多了,才写到这么一篇“口水论”哈哈。。

ohbin~稀客。。我超爱你煮的菜咯。。你说得也对,没有痛苦的。。可是会让他的家人“措手不及”吧?

@Lex 旦 said...

你已經看破紅塵啦施主!!

JoeyLee said...

milo~哈哈哈。。罪过罪过。。

stockname said...

of course, i like share. to be my friend ok.

bearlim said...

哎哟!年级轻轻,想这么多干嘛~
你一定会‘老当益壮’的 XD

sally^^ said...

你的婆婆的问题好像很严重哦~
有没有带她去看医生?
希望你的婆婆身体健康!

タ ミ | tammy said...

哈哈
有时我也会这样想 =P
不过想下也不是不好啊~
下一秒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 orz
说下自己的感受
至少有什么事时
我家人朋友能了解……

JoeyLee said...

stockname~sure..ok

bearlim~哈哈,“老当益壮”。。

靓靓sally=^-^= ~有啊,去看了还是老样子。。谢谢你的关心。。

tammy~我是太过爱好幻想的人。。

Anonymous said...

睡觉死去
看起来很安详呢
总比生病死来得好吧
不用经过折磨阿

JoeyLee said...

这种死法是许多人所“希望”的。。

墮天使 - 祥 said...

妳想太多了。

往正面的東西去想吧!

Anonymous said...

您的文章已被分類并推薦,【博海無邊】因為有您更精彩,歡迎您回家看看,期待您的到來

JoeyLee said...

博海无边~哇。。有种受宠若惊的感觉咯。。想不到我上不到台面的文章还会被推荐。。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