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 2008

雨啊,请你到非洲


作者:金惠子女士(韩国著名演员)

就如前文所说,鱼儿游到书展去了。不游还好,一游就惊人。我总共买了12本各类籍的书本。。好有满足感噢!(比起SHOPPING买衣买鞋还兴奋!! )

以上这本书,我是被它封面的非洲孩子所吸引住的。初时,我还以为是一本记录非洲的书本。渐渐的,我发觉这本书是一本能真正感动我心的书籍。

*如果我是雨,我要去没有水的地方
*如果我是衣,我要最先走向衣衫褴褛的孩子。
*如果我是食,我要最先走向饥肠辘辘的孩子。
_____韩国的奥黛丽.赫本 金惠子

拿着这本书,我阅读了以下几段令我心疼,悲痛的文字。。。。

#丽贝卡13岁的时候,就亲眼目睹了叛军用刀砍掉爸爸和妈妈的头,然后踢来踢去.........
姐姐被砍断胳膊遭到强奸,随后也被当场斩首...叛军集体轮奸了年仅13岁的她.....#

天啊,这些叛军比恶魔还要恐怖残忍上几百倍!连手无寸铁的妇女都不放过!13岁时的我们,还过着无忧无虑的青春岁月。可是13岁的丽贝卡却遭受了人间最悲的惨剧。心,顿时紧了。脑海中不断来回幻想着丽贝卡的情形。可怜的非洲女孩。。最后因为被强奸而怀孕了。。。。

#还有一个女人,她留下年迈的母亲独自避难去了。然而她还是感觉良心不安,于是又回到村庄,却看见母亲的头在地上滚动.....#

#他们命令儿子冒犯母亲,因为儿子不愿意,他们就当场砍掉了父亲和儿子的脑袋,然后集体强奸母亲...#

#每个人被剁掉的部位各不相同,是砍掉手腕还是手臂或是从胳膊中间砍断,全看版军当时的心情。其中一个女人,手腕没有彻底砍掉,还连着一部分,于是她就拖着血肉模糊的手腕逃跑,直到3天后,才在一块锋利的石头上铮掉了连接筋骨的部分......#

一股刺鼻的血腥味涌了上来。这些只有在恐怖片中发生的情节,居然活生生的发生在非洲这片被人类遗忘的土地上。
怎样?你们能想象得到非洲的们过着怎样的生活吗?还有许许多多的不堪的血腥遭遇,恕我无法一一列出...

是上帝遗忘了非洲这片土地吗?如果真有上帝,为什么他不救救生活在水深火热的非洲子民?无数的疑问盘踞在我的脑中,挥之不去。。。

我还没完全阅读完此书。我不敢想象后续还有什么事情会发生在他们身上。。爱莫能助的感觉油然而生。我想去帮助他们,却无能为力。凭我个人的力量,简直就是杯水车薪。
战争?我不要!也衷心的希望,世界和平。这四个字,对以前的我来说只是个可笑又假惺惺的“愿望”。然,现在我真正的体会到战争带来的祸害,不只非洲,还有许许多多无法反抗强国的小国家也深受其害。。。

UNICEF(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成立,为的就是要帮助这些被“战争”这个人为的“恶魔”所摧毁一生的儿童。决定了,要捐献一点心意给这个基金。说出来,并不代表我想得到大家的赞赏,也不是为了SHOW OFF,而是借此提醒大家,如果我们不去帮助这些无辜的受害者,我们何以为人?
不只是非洲,就连最近被地震所震毁了家庭,家人的孩童们也一样需要我们。。。

8 comments:

迷迭香 said...

看了很伤心吧....
有图片的么? =.="

JoeyLee said...

书里面有。。如果想看,上网找应该有吧。。

迷迭香 said...

看字都很辛苦了
不想看照片....>.<"

*小霜 said...

你的心意。。他们会感受到的。**

zzhen said...

相信很多人都有買這本書吧
我也買了
但不知何時才會看!?

JoeyLee said...

迷迭香~嗯,书里都没有描述那些血腥的照片,只有一些非洲孩童的照片罢了。。

小霜~但愿如此。。

龙猫~你看之前一定要先准备tisu。。

bearlim said...

才看了你几行的文字,我的心都变得很沉重..

elaine said...

看了很难过..他们真的很可怜...